巴前總理夏立夫 自行宣布勝選

【新唐人2013年05月12日訊】(中央社伊斯蘭馬巴德11日路透電)巴基斯坦前總理夏立夫(Nawaz Sharif)今天向支持群眾發表勝選演說,與此同時,大選開票結果顯示,他所領導的巴基斯坦回教聯盟夏立夫派(PML-N)明確領先其他政黨,讓夏立夫幾乎篤定可第三度出任總理。

合格選民高達8600萬人這次大選,將會是歷來首度由文人政府交棒給另一文人政府。在巴基斯坦動盪歷史中,泰半時期是由軍方統治。儘管在大選登場前的暴力和攻擊事件造成至少17人喪命,但選民依然踴躍投票。

夏立夫告訴歡欣鼓舞的支持群眾:「選舉結果仍持續傳來,但截至目前的開票結果,已證實我們是單一最大政黨。請大家祈禱,到早上以前,我們能處於無需仰賴聯盟夥伴的境地。」

夜間持續進行開票,夏立夫領導的巴基斯坦回教聯盟夏立夫派,於候選人競逐的國民議會(National Assembly)272席中,在119席取得領先。夏立夫的領先意味,他幾乎篤定可第三度出任總理,他先前在第二個總理任上,於1999年遭軍方發動政變罷黜並下獄,其後流亡國外。

但夏立夫領導的PML-N能否贏得單獨執政所需的足夠席次,抑或不得不尋求結盟夥伴,仍有待觀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