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康乃馨 量減少價格上揚

【新唐人2013年05月12日訊】社區廣角鏡(291)花卉業者表示,母親節前夕,受到之前連續陰天下雨的影響,康乃馨的產量降至三分之一,一朵康乃馨約30至35元臺幣,比去年上漲1.5倍左右,今年買氣和去年差不多。

紅色、桃紅色、粉紅色、粉色滾紫邊、黃色滾紅邊的康乃馨,繽紛亮麗的色彩,是母親節最搶手的花卉

買花民眾:「這個花,是送給我媽媽的,謝謝媽媽,妳這一年這麼辛苦的照顧我們,謝謝妳,辛苦了,媽媽我愛妳。」

買花民眾:「希望祝妳,一輩子幸福快樂,健康美麗。」

買花民眾:「感謝她,把我養得那麼大,很辛苦。」

花卉業者表示,因為天候的影響,今年康乃馨的產量減少,價格攀升。

臺南花藝設計工會前理事長張宏良:「今年因受到氣候影響(下雨),與種花的人減少,今年的量是以往的三分之一,價格是以前的1.5倍。」

康乃馨是母親節應景的花卉,根據個人需求,都能表達對母親的心意。

臺南花藝設計工會前理事長張宏良:「送康乃馨花束,以女性居多,(預算)學生大概3百元左右,社會青年大概5百到1千,很多送一朵的,都是工商團體,一些社團。」

業者表示,雖然康乃馨漲價,但今年的買氣還是跟去年差不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史進旺台灣臺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