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樓塌17天 1女奇蹟生還

【新唐人2013年05月11日訊】一名女子被困在孟加拉成衣工廠大樓坍塌的瓦礫中17天,僅靠著兩瓶水,以頑強的意志硬是等來了生命的希望。獲救後她躺在醫院的病床上感慨,自己從沒想到還可以重見天日。

恐怖的回憶還歷歷在目。

首先是大樓坍塌,大約是早上9點剛剛開工的時候,周圍響起破碎斷裂聲,空氣中騰起嗆人的灰塵,身邊的同事們開始驚恐的尖叫,然後一切歸於死寂。

接著面臨葬身火海的危險,脫險後又被雨水浸泡,在黑暗中等待了16天,唯一陪伴她的是朋友和同事逐漸腐爛的遺體。第17天,終於等來了希望。

這名叫做瑞希瑪的女子被困17天得救的經歷,真可稱的上奇蹟。

星期五,當救援隊伍在大樓坍塌的瓦礫中搜索遇難遺體時,一名救援人員聽到了瑞希瑪微弱的呼救聲“先生,請幫幫我”。當人們將虛弱的瑞希瑪救了出來,現場一片歡呼鼓掌聲。

之後,瑞希瑪向人們講述了這17天的恐怖生活,稱自己就靠著2瓶水撐到現在。

瑞希瑪:“我沒有任何東西可吃,只有兩瓶水。最後兩天,我連一滴水都沒有了。我有個棍子讓他們知道我還活著。我之前聽到有人在我上面說話,我求救但沒人聽到”

瑞希瑪不由感慨,自己從沒有想到還可以重見藍天。目前,瑞希瑪正在良好的康復中。

孟加拉成衣工廠大樓坍塌事件已造成1000多人死亡,被稱為是1984年印度博帕爾(Bhopal)毒氣外洩事故以來,世界上最嚴重的工業事故。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