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家暴慣犯到全美英雄 洗碗工藍姆西

【新唐人2013年05月11日訊】美國俄亥俄州洗碗工查爾斯‧藍姆西(Charles Ramsey)6日在克利夫蘭西城救出3名被綁架女子,這一事跡傳開,讓他一夕之間爆紅,成了全美的英雄和網絡明星。而與此同時,他不為人知的陰暗過去也浮現在鎂光燈下,讓這名普通的非洲裔具足了傳奇色彩。今天的「一週人物」,我們就帶您來認識這名從重罪犯爆紅成英雄的洗碗工藍姆西。

獲救女子阿曼達‧貝瑞的報案電話錄音:「救救我,我是阿曼達•貝瑞……我被綁架了,我已經失蹤了10年,我在這裡,我現在自由了……」

幫助貝瑞逃出禁錮她10年的魔窟,打出這個電話報警的好心人,便是住在隔壁的洗碗工藍姆西。

也正是因為藍姆西聽到隔壁的尖叫聲,促使他踢開門救出阿曼達,才引爆了一樁沉寂10年之久的綁架案,最終讓貝瑞等三名女子重見天日 。連警方也承認,藍姆西是破案的關鍵。

藍姆西的義舉,讓平時為人低調的他,短短几小時就在全美爆紅。

藍姆西告訴媒體他救出被綁女子的視頻,已經在YouTube網站上瘋傳。

藍姆西:「我聽到了尖叫聲,一個女孩(貝瑞)變得瘋狂,試圖逃出這棟房子……」「當一個漂亮的白人小女孩(貝瑞)衝著一個黑人的懷裡撲了過來,我知道那肯定出事了,一定有甚麼事情不對勁了,絕對!」

藍姆西這番幽默風趣的話,也在推特上引起了熱烈反應。其中被轉發次數最多的一條就是好萊塢明星巴頓‧奧斯瓦爾特(Patton Oswalt)的推文。

奧斯瓦爾特寫道:「親愛的藍姆西,我雖然不是漂亮的白人小女孩,但是我渴望奔向你黑色的雙臂。英雄!」

因為案發時藍姆西正在吃麥當勞大號漢堡,麥當勞也特別發出推文說:「藍姆西!幹得好,我們會再和你聯絡!」

藍姆西工作的「克利夫蘭Hodge`s」餐廳也在臉書上說:「對於藍姆西義無反顧地勇救3名年輕女子,我們為他感到非常驕傲。他是克利夫蘭的真英雄!」

藍姆西也登上國際媒體CNN,接受當家主播安德森‧庫柏(Anderson Cooper)專訪。當被問到是否覺得自己是個英雄時,他只回答說:「我只是一個基督徒,我只是一個美國人。」

藍姆西的父親說,43歲的藍姆西,1990年代曾當過4年兵。他曾教導過兒子要樂於助人。所以對兒子今天的義舉並不驚訝。

就在媒體熱捧之際,藍姆西陰暗的過去也隨之浮出水面。

據俄亥俄州矯正局透露,藍姆西1993年因收受贓物被定罪,並被判處一年監禁。

新聞網站thesmokinggun.com還引述法庭記錄說,藍姆西曾是個家庭暴力慣犯,在1997至2003年間,曾因數次毆打妻子,至少3次被捕,並入獄服刑。據他的前妻說,當時藍姆西的施暴,讓她不得不在2003年提出了離婚。

據《紐約每日新聞報》(NY Daily News) 報導,藍姆西的前妻在臉書(Facebook)上說:「人確實會改變,你不該用過去發生的事來貶抑某人。主要是藍姆西做了好事,那些年輕女子現在安全了,難道這不是最重要的事嗎?」

藍姆西本人則告訴TMZ網站,正是他的那些過去,才促使自己變成了今天這樣一個更好的人。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