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漁協施行 日派船加強監視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0日專電)有關在釣魚台周邊海域捕撈的台日漁業協議今天正式施行,日本為防止台灣漁船在允許的範圍外非法作業,日本水產廳今天下午派出9艘漁業執法船加強監視

日本「共同通信社」等媒體報導,日本水產廳的漁業執法船在合法作業海域邊界附近監視,台灣方面也以無線電方式呼籲台灣漁民要避免引起糾紛。

日本相關單位今天表示,台灣漁船並沒做出非法作業的行為。

日本水產廳認為,5、6月是台灣漁船捕撈鮪魚旺季,日本的漁業執法船將增加至10艘展開監督行動,而平時漁業執法船僅5艘。

日本農林水產大臣林芳正今天在內閣會議後的記者會上,日本政府承認台灣漁船在「特別合作海域」捕撈,但未放棄取締權,「今後在台日漁業委員會上,會好好協商捕撈作業的規範」。

日本外務大臣岸田文雄今天也在內閣會議之後的記者會上表示,有關台灣漁船在日本「專屬海域」的部分海域進行捕撈作業,將密切注意,評估這會對沖繩漁業相關人士造成什麼影響,研議必要的對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