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度母親節 消防局防災宣導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10日電)為強化社區居民防火防災觀念及知識,台北市政府消防局明天上午9時將在新北投捷運站廣場舉辦社區防災宣導活動。

消防局指出,北投區傳統社區林立,老舊建物與狹小巷弄眾多,部分社區又處於偏僻山區,道路崎嶇,距離較遠,當災害發生時,消防車難以即時到達,屬於消防上搶救困難地區。

消防局希望藉由社區型防災宣導活動,傳達減災重於防災的觀念,減少災害的發生,確保居家安全。

這次防災宣導活動包括煙霧體驗、心肺復甦術(CPR)、地震體驗車等消防闖關體驗。現場規劃各式防災宣導攤位,讓參與的民眾藉由闖關的方式,一方面獲得正確的防災知識,也能領取精美的宣導贈品。

消防局表示,明天逢母親節前夕,現場特別準備100朵康乃馨要發送給參加的媽媽們,也祝福全天下的母親佳節愉快。

消防局指出,活動也邀請許多的表演團體共襄盛舉,包括立農國小扯鈴表演、關渡國中魔術及踢踏舞表演、十信高中流行熱舞及日本舞蹈表演。

另外,還有芝麻街美語教室的美語歡樂SONG表演、恩典音樂工作坊國樂表演、中正高中音樂表演、溫泉里辦公處擊鼓表演、台北護理健康大學木吉他表演,還有消防有獎徵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