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又文服裝 登上國家戲劇院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0日電)兩廳院與法國卡菲舞團跨國製作的「有機體」去年首演後,今年再返台,為舞作設計服裝的古又文說,很榮幸登上國家藝術殿堂。

舞作「有機體」是兩廳院2012年台灣國際藝術節的年度製作,繼去年3月在台北首演後,6月起在法國展開密集巡演,獲得許多歐洲觀眾喜愛,今年又返回國家戲劇院演出,讓觀眾有機會再重新感受跨國跨界的舞蹈語彙。

「有機體」編舞家穆哈•梅祖奇(Mourad Merzouki)因為看到台灣服裝設計師古又文設計的針織作品,激發他編舞靈感,除了讓舞者穿上古又文設計的服裝,在舞台設計上,可看到粗大的羊毛線團鬆開成為簾幕,讓舞者編織成串。

梅祖奇讓舞者在微金的昏暗光線下,將拉扯線繩的動作轉化為舞步的編織,街舞舞者與現代舞者藉由舞蹈對話,醞釀出嶄新的舞蹈姿態。

古又文表示,去年是在高雄看演出,這次知道「有機體」要再回到台灣,提前回台,能看到自己的服裝登上國家戲劇院的藝術殿堂,感到很榮幸,是設計師生涯很重要的時刻。

不過之中有個小插曲,古又文說,去年看「有機體」時,發現梅祖奇讓舞者把他設計的衣服放在地上滑來滑去,讓他有些震驚。他表示,如果提前知道,很可能會和梅祖奇好好「溝通」一下。

古又文目前多半待在倫敦,他今年在美國創立副牌「01 Johan ku」,3月在東京發表最新訂製服,接下來還有跨界合作。

「有機體」今、明兩晚在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