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明市擬禁機車進市中心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方沛清河內10日專電)越南胡志明市昨天公佈最新全市規劃提案,未來第1郡和第3郡將規劃為市中心,設立步行街道與貿易街道,汽機車未來將不得進入。

越南是目前全世界機車數量最多的國家之一,根據交通部去年底統計顯示,全國登記機車數量達3340萬台,汽車約有115萬輛。機車早已是民眾的重要交通必需品。所以這項規劃未來將考驗越南民眾的守法精神和政府的執法能力。

越南「青年報」今天報導,胡志明市所公佈的整體規劃包括5個分區,其中第1郡和第3郡的市中心將被列為財政貿易分區,未來個人交通工具將不可以進入該區。分區面積約為930公頃,內含經營、貿易、旅館、旅遊、行政與公共服務等功能。

這個區域未來將建立電動公車、快速公車與水運客船等大眾交通系統,以滿足民眾與旅客的需求。同時,區域內還設有70公頃的綠化土地,以改善都市風貌和空氣品質。

根據規劃,胡志明市同時還將設立另外4個分區,包括文化歷史分區、西貢西岸分區、法屬時期建築分區與市中心附近分區。

官員表示,這項規劃已獲得批准,每一項目都將按照時程完成;至於步行街道規劃項目,研究單位將按照每個區域的特點提出適合計劃與實施進度。

值得關注的是,個人交通工具未來不可進入胡志明市中心步行街道,而騎車是生活交通必需品,未來公共運輸交通系統能否滿足民眾需求,以及止機車進入市中心的規定能否有效實施,仍有待觀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