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公局:回數票退費 沒期限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0日電)高速公路局總工程司吳木富今天說,回數票是政府發行的有價證券,回收不會有期限,下半年將啟動增點大規模退費的招商作業。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何欣純、邱志偉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國道計程收費最快今年9月上路,交通部4月10日開始回收售出的回數票,只在高速公路21個服務區及22個收費站辦公室回收,「收費效率高,退費門檻高」。

何欣純說,現階段還有新台幣15億元的回數票尚未回收,換算成張數約有3750萬張,以目前只有43個點辦理退費估算,平均1個兌換點要負擔87萬張的回收量,根本無法負擔。

邱志偉說,高速公路局便宜行事,退費門檻高、程序困難,以目前辦理退費的地點僅開放高速公路局的服務區及收費站辦公室,民眾要辦理退費還要繳交80元的過路費,會影響民眾退費的意願。

高速公路局總工程司吳木富回應表示,絕對沒有揩民眾的油或不便民,回數票是政府發行的有價證券,回收不會有期限,哪怕進入國道計程收費,回數票的回收還是會繼續辦理。

他表示,從4月10日辦理回數票回收到5月8日28天回收金額近新台幣1億元,每天都有1000、2000人到服務區辦理退費,人數最多的是中壢服務區。

他說,去年11月找中華郵政商談辦理退費一事,但辦理退費很重要的是辨識真偽的技術問題,廠商顧慮多,增設點、大規模退費必須辦理招商,招商有一些行政程序的時間約兩個月,希望下半年啟動這項動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