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看仁寶 偏保守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10日電)仁寶公布首季每股盈餘僅0.31元,低於法人預期,巴克萊資本將目標價由17元下修至16元,評等維持「減碼」。美銀美林證券也維持保守看法。

巴克萊資本亞太區科技下游硬體產業首席分析師楊應超今天發表報告指出,仁寶第 1季合併營收新台幣1670億元,符合巴克萊和市場預期。但首季營益率僅1.24%,低於巴克萊和市場預期的1.5%和1.32%,創下過去21季以來單季次低;毛利率只有3.93%,創下單季新低。

反映個人電腦(PC)產業和毛利的保守展望,巴克萊下修仁寶今、明年每股盈餘(EPS)預估9.8%、8.4%,來到1.94、2.07元,目標價由17元下修至16元,評等維持「減碼」。

美銀美林證券最新報告指出,仁寶今年仍處於產品過渡期,儘管平板電腦是2013年的新動能,但目前對營收、毛利挹注有限,對仁寶維持保守看法,評等維持「不如大盤表現」,目標價維持18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