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龍生龍鳳生鳳」 百姓難有中國夢

【新唐人2013年5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中共的太子黨、紅二代、富二代掌控著中國的政治經濟命脈。他們利用家族的權勢瓜分掠奪著國家財富。港媒認為,中共官場世襲風堵塞了官員流動的公平公正,使普通百姓失去希望,在龍生龍鳳生鳳的世襲制度之下,普通百姓怎麼可能有中國夢

中共體制從上到下都是世襲

美國《紐約時報》曾刊文指,中共太子黨利用家族權勢,掌控中國經濟命脈並瓜分國家財富。據彭博編撰的數據,八大元老的直系太子黨中至少有26人在國營企業擔任高管,控制著中國的經濟,其中王震的兒子王軍、鄧小平的女婿賀平、陳雲的兒子陳元三人就掌控了1.6萬億美元的國有資產,這已經超出了中國年經濟產出的五分之一以上。此外,103人中的43%擁有自己的公司或已成為私人公司的高管。

全國人大委員長吳邦國的女婿馮紹東,曾插手中國工商銀行上市,大發其財,現出任中廣核產業投資基金總裁,掌管資產逾百億元人民幣。前總理李鵬之女李小琳是中電國際董事長,兒子李小鵬曾任華能國際董事長。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兒子曾偉曾是石油巨亨,在澳洲擲逾億港幣買豪宅被曝光。

近日在中共共青團廣東省第十三次代表大會上,中共元老葉劍英曾孫、前廣東省長葉選平之孫,被網民稱為中共紅四代的葉仲豪,被選為團省委委員和共青團中央十七大代表。

此外,中共前領導人鄧小平唯一的孫子鄧卓棣,目前擔任了廣西壯族自治區百色市平果縣副縣長。有網友質疑,鄧卓棣不滿30歲當副縣長,是不是提拔太快?

香港《太陽報》報導,類似的這樣的現象不過是中共吏治腐敗的冰山一角。還有的官員費盡心機將子女安排進入各級團委,迅速提拔,然後再轉到關鍵崗位卡位,三年就可以超越普通人十年甚至一輩子的努力。

報導認為,吏治腐敗是最大腐敗。各地官員看到鄧小平孫子隨便空降廣西當副縣長,自然會爭相倣效,甚至變本加厲。官場世襲風堵塞了官員流動的公平公正,使普通百姓失去希望,學而優則仕的通道被堵塞。中國普通百姓怎麼可能有中國夢

有評論文章認為因為中共建立在欺騙、鎮壓、屠殺等手段的統治基礎之上,是絕不會將權力拱手讓與人民的,事實上,它帶給人民的災難、國家的災難已然顯現。所以,實現中國夢的前提,就是告別中共。唯有如此,中華民族才會重建信仰、道德和文化並走向新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