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反對陣營大集會 抗議選舉舞弊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訊】馬來西亞反對派支持者,星期三晚間舉行大規模抗議集會,指責上週末大選的不公和舞弊。 對於執政黨國民陣線的勝利,反對黨聯盟領袖安瓦爾表示,在222個選區中,已經發現超過30個選區有舞弊嫌疑,要求重新驗票。

超過4萬名反對黨支持者,在安瓦爾的帶領下,身穿黑衣,走上街頭抗議,表示哀悼國家民主的消失。

反對黨聯盟領袖安華:「人民不信任你(納吉布),你只能繼續欺騙、收買、強迫孟加拉人、印尼人、菲律賓人投票給你。」

雖然上週末的選舉讓納吉布領導的國民陣線穩坐執政寶座,但國會席次卻縮水了。由此可見,中間選民、華裔馬來西亞人這一次多數都對國民陣線投下了反對票。

納吉布曾稱,佔人口四分之一的馬來西亞華裔所掀起的「華人海嘯」讓他始料不及,但馬來西亞華人稱,這不關族裔,而是希望腐敗的政府能夠轉換。

華裔選民LEONGYUKKHOW:「華人也好、馬來人也好或印度人也好,都是馬來西亞人。因為我們華人知道這個政府很腐敗,所以我們退它 , 所以我們是馬來西亞人要退它,不是華人。」

馬來西亞政府早些時候指控安瓦爾「煽動分裂」,但沒有報告顯示有暴力發生,集會中出現的警察也不多。

新唐人記者王安慈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