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客享受垂釣 疑貪心成竊嫌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國芳雲林縣9日電)嘉義縣巫姓男子昨天到雲林縣口湖鄉一處廢棄魚塭垂釣,疑因一時貪心,涉嫌私自垂釣旁邊有人飼養石斑魚,遭警查獲。

警方今天表示,巫姓男子與友人於昨天傍晚前往口湖鄉一處已廢棄的魚塭垂釣野生的吳郭魚,不過,疑因一時貪心,架起另一根釣竿,偷釣隔壁的石斑魚池,驚動養殖業者報警處理。

巫嫌供稱,原本在廢棄魚塭享受垂釣樂趣,後來,因好奇旁邊的魚塭飼養何種魚,在好奇心趨使下,才會將釣竿下餌放入。

陳姓養殖業者表示,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因附近有廢棄魚塭,常有人假藉垂釣吳郭魚,但轉身又把釣竿放到所飼養的石斑魚池,實在是氣不過才通報警方處理。

警方指出,口湖鄉過去有許多養殖戶,少部分魚塭因業者沒時間管理或地層下陷,任由魚塭荒廢,因此有不少「半野生」的吳郭魚,吸引許多民眾休閒垂釣,不過,民眾在享受垂釣之餘,應注意不要觸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