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眷村文物展 九旬老婦感動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9日電)「媽!那是您繡的枕頭套!」眷村女兒張海霞今天陪著95歲母親參觀眷村文物展,老太太看到自己早年的繡品,感動不已。

眷村子弟自行策展的「浪淘沙—眷村文物展」,自4月13日起在佛光山嘉義會館展出,每天都吸引不少民眾參觀。

95歲老太太程致平在女兒張海霞的陪同下,看到昔日自己親手繡的蘇繡,以及許多早年眷村生活用品,眼眶噙著淚水,表示相當感動,也對眷村子弟用心策展表示肯定。

程致平看到昔日為女兒張海霞繡製的門簾、枕頭套、床單等嫁妝,更是激動不已。

策展人賴台生表示,程老太太是江蘇人,她的蘇繡作品圖案秀麗、色彩典雅、針法活潑、製作精細,在南部縣市的眷村中頗負盛名。

賴台生指出,數十年來,程老太太將大部分繡品贈送給慕名而來的有緣人,今天她在眷村文物展看到自己早年為女兒繡製的嫁妝,內心難免激動。

這次文物展中,陳列一件對襟唐裝,是策展人之一的高興華母親於37年前為他縫製的。高興華說,每次看到這件對襟唐裝,都令他想到已過世的母親胡慧敏。

高興華表示,早年眷村媽媽在燈下踩著縫紉機,替子女縫製衣服的畫面,是許多眷村人難忘的印記。

他說,雖然母親已過世多年,但母親當年在這件對襟唐裝縫上布疙瘩扣子的情景,永遠留在腦海深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