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櫃運毒 警:單一量最多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9日電)顏姓男子以海運貨櫃從大陸廣東走私價值新台幣3億元K他命來台,刑事局指出,這也是國內查獲最大量單一貨櫃走私毒品案件。

刑事局偵三隊2組會同財政部關務署台中關等單位組成的專案小組破獲這起貨櫃走私K他命案,逮捕40歲的顏男等3嫌,目前有1名幕後主嫌藏匿大陸,檢警正擴大追查。

偵三隊2組說,顏男把450公斤的三級毒品K他命分裝成18包,夾藏在單一貨櫃內,並用640包外觀顏色、重量都相仿的進口塑膠原料「聚甲醛」為申辦入關貨品,企圖魚目混珠。

專案小組警官說,前往查緝時發現,在20呎長的貨櫃內裝有8個站板,每站板上有80包聚甲醛,顏嫌把18包K他命分散在最後第2排中,台中關以儀器偵測發現異常,出動3隻緝毒犬搜查。

辦案刑警說,緝毒犬聞到有類似毒品味道出現,就以蹲、趴等方式告知緝毒人員,「可說是抓到走私毒品的功臣之一」,透過緝毒犬搜查才正確掌握毒品位置。

警方查出,顏嫌曾有成功走私經驗,熟悉貨櫃運輸管道,因覬覦毒品利益龐大,決定放手一搏,從大陸廣東取得450公斤K他命,成本約新台幣5000多萬元,若成功闖關,市場價格可賣到3億元。

刑警表示,基於查緝風險高,販毒集團以貨櫃走私毒品都採分散、分區藏匿;把毒品藏在單一貨櫃中,手法罕見,目前得知毒品製造地疑為廣東惠州市,將持續追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