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考學測 莊昀儒獎學金赴美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陳靜萍台中9日電)冒著沒考大學學測風險,台中女中莊昀儒申請到美國衛斯理大學全額獎學金,還沒出國,就為自己賺到5年近千萬元的學費。

102年大學甄選入學今天放榜,台中女中在繁星推薦、個人申請及其他軍事技術或特殊考試,有126人上榜台灣大學、清華大學、政治大學、交通大學及成功大學等5所公立大學。

台中女中今年的應屆畢業生中只有莊昀儒1人沒有報考大學學測,莊昀儒在高二升高三的暑假,在北科大參加了美式暑期課程後,就愛上美式教育,決定要申請美國學校,放棄考大學學測。

這個決定一度讓家人很擔心,尤其是疼愛她的爺爺,為了說服爺爺,莊昀儒還寫了一封信給爺爺來支持自己的想法。

莊昀儒表示,決定出國讀書後,以全球的排名來選擇申請學校,上網得知美國衛斯理大學福里曼亞洲學者計畫後,雖然知道這項獎學金在過去幾年,都由建中及北一女中學生獲得,但她仍決定一拚。

經過筆試及面試,終於在台灣數10名爭取的學生中雀屏中選,獲得每年約新台幣170萬元學雜費全免,總計5年全額獎學金,直到碩士畢業。

說話有條有理的莊昀儒在同學的眼中,是很有個人想法的人,沒考學測,彷彿就是預料中的事。她覺得人的大腦無窮,但人類知道的太少,所以未來想讀心理學系,並朝犯罪心理發展。莊昀儒說,雖然心理系在台灣是弱勢科系,但在她心中卻是很重要的學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