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發明展 台灣3視障生參賽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淑芬馬來西亞9日電)馬來西亞國際發明展今天在吉隆坡登場,台灣400多人提249件作品參賽,其中3名視障生作品,挑戰國際發明展。

2013年馬來西亞ITEX國際明展今天起3天在馬來西亞吉隆坡登場,全世界20個國家共有1000多件作品參賽。台灣代表團由台灣發明商品促進協會及朝陽科技大學承辦參賽,台灣95個各級學校及社團單位,共近400多名參賽者,提出249件作品。

台灣發明商品促進協會會長謝新民指出,台灣今年參賽作品由去年的110件激增為249件,在節能及日常生活方面創作居多。

朝陽科技大學發明創意中心總監鄧鴻吉指出,台灣代表隊參賽者中的國立台中啟明學校施清文、林家其及王鄖綺3名視障生,分別提出「便當盒」、「智慧存錢筒」及「降溫傘具」作品,挑戰國際發明展

謝新民表示,台灣代表隊參賽者年紀最大的是虎尾科技大學電機系碩士、80歲高宗彥等人的「液壓剎車裝置及其控制」;年齡最小的是就讀明道普林斯頓小學二年級、年僅8歲的鄧仕展,以「坐式體重計」作品參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