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正義么弟 不讓哥哥專美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訊】(中央社台北9日電)軟體銀行掌門人孫正義(Masayoshi Son)么弟孫泰藏(Taizo Son),不讓哥哥的光芒蓋過自己,靠著旗下公司今年股價翻揚逾10倍,如今也躋身億萬富豪之林。

據彭博報導,孫泰藏身為GungHo Online Entertainment Inc.會長,控有這家總部位在東京的公司27.8%股權。

據「彭博億萬富豪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孫泰藏身家33億美元,GungHo持股就占了大部分。孫泰藏從未擠進世界富豪排行榜。孫泰藏胞兄孫正義旗下的軟體銀行(Softbank Corp.)控有GungHo 40%股權,是成軍於2002年的GungHo的早期投資人。

GungHo的旗艦應用「龍族拚圖」(Puzzle & Dragons)是蘋果(Apple )iPhone與搭載谷歌公司(Google Inc.)Android平台手機最熱銷的遊戲,據GungHo指出,這款遊戲在日本下載次數超過1300萬。

這款免費玩的角色扮演遊戲,鼓勵玩家購買與收集各角色。麥格里集團(Macquarie Group Ltd.)分析師吉布生(David Gibson)表示,這款遊戲每天為公司帶來近300萬美元進帳。

吉布生指出:「這款遊戲已成為日本版的『憤怒烏』,玩家們一添購手機,就旋即下載這款遊戲,並玩的不亦樂呼。」吉布生將GungHo的股票評等列入「加碼」評級。

據衡量營收與下載次數的App Annie指數顯示,「龍族拚圖」是3月份最賺錢的遊戲應用。

40歲的孫泰藏出身於南韓移民家庭,在家中4兄弟排名老么,他的哥哥、55歲的孫正義在家中排行第2,據彭博億萬富豪指數,孫正義的身家高達123億美元。這對韓裔兄弟生長於日本九州Tosu市。

軟體銀行是日本第3大行動網路供應商,控有超過900家上市與未上市網路公司股權,其中包括GungHo、雅虎日本(Yahoo Japan Corp.)與阿里巴巴集團控股等。(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