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央行理事暗示 三巨頭紓困告終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訊】(中央社布魯塞爾8日法新電)歐洲中央銀行(ECB)理事阿斯穆森(Joerg Asmussen)今天說,歐元區應該準備不靠國際貨幣基金(IMF)協助的債務援救方案。

德國籍的阿斯穆森說,歐元區以及歐洲聯盟(EU)層級的管理人,正朝著「完全歐洲體系」邁進。

阿斯穆森是對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經濟委員會發表上述看法。阿斯穆森明白指出,他相信總值數千億的防火牆「歐洲穩定機制」(European Stability Mechanism, ESM),會成為歐元區金融防禦體系核心。

那預告了負責希臘、冰島、葡萄牙與賽普勒斯主權紓困的「三巨頭」(Troika)體系,也就是歐洲央行、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與國際貨幣基金組成的體系將會告終。

一直以來都有媒體報導這3大組織關係益趨緊張。(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