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翅”翱翔 探尋秘魯神秘納斯卡線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訊】南美的秘魯,留存了許多自然和歷史的遺蹟,比如著名的馬丘比丘,還有就是被稱為納斯卡線條(Nazca lines)的巨畫,目前仍然是人類無法解釋的謎。現在,我們就跟著紅牛跳傘隊的兩名「超人」,一起去看看那些一千五百年前留下的巨幅謎圖吧。

清晨八點,秘魯的太陽並不那麼刺眼。從2,700米(8,858英尺)的高空往下看,這些巨型的鳥、猴子、蜘蛛等生物的圖案,非常清晰,栩栩如生。

這些是1,500年前,秘魯前哥倫布時期留下來的世界上最偉大的考古謎團之一,沒人知道它們是怎麼創作的,為甚麼能維持這麼久。

「超人」出現了。比利時人杜蒙(Cedric Dumont)和哥倫比亞人弗洛雷斯(Jhonathan Florez)穿上帶翅膀的飛行服從飛機上高高躍下,以每秒約60公里的速度貼近這些神秘的巨圖。

紅牛跳傘隊比利時選手杜蒙:「我覺得這是人類第一次穿上翼型飛行服,飛過納斯卡線,這續寫了傳奇。」

納斯卡線,也叫納斯卡巨畫,在秘魯沿海沙漠佔地500平方公里(200平方英里),1994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定為世界遺產。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