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墜樓死因疑 北京聚眾抗議

【新唐人2013年05月08日訊】(中央社台北8日電)1名安徽籍女子日前在北京南郊的京溫服裝市場墜樓身亡,質疑死因的家屬及上百名安徽籍民工今天上午聚集在商場周邊抗議;北京警方則動員大批特警前往圍堵,並透過微博簡短說明案情。

多維新聞網報導,3日凌晨4時許,來自安徽廬江縣的22歲袁姓女子,從打工的京溫服裝市場墜樓身亡,當地警方認為袁女是自殺。但袁女家屬及友人質疑,案發時商場根本無人營業,袁女為何會滯留在商場內,且跳樓自殺,但墜地處卻毫無血跡?

報導指出,袁女墜樓後,友人曾向轄區派出所要求查看監控錄影帶,以確認袁女是否上班,卻被員警以不是直系親屬為由拒絕;之後,袁女的母親從安徽北上,同樣要求查看錄影帶,派出所卻以「自殺沒有備案」為由拒絕。

報導說,京溫市場有攤商透露,案發後,市場有5名保全人員已潛逃無蹤,加上袁女疑似從商場一處密室墜樓,且袁女死前還曾以微信與男友聯絡,使眾人懷疑袁女死因不單純,既非自殺,死前更有遭多人輪流性侵的可能。

由於死因可疑,袁女的母親昨天先在商場高舉「父親病重無主持、女兒慘死還公道」的標語;她的昔日同學及友人上午更號召安徽籍民工前往抗議,導致京溫商場前聚集上百名民工及路人。北京市公安局則調集大批警力前往圍堵,其中包括鎮暴警察,雙方持續對峙。

北京市公安局今天下午則在官方微博「平安北京」聲稱,袁女是在2日晚間單獨進入商場內,在3日凌晨5時許墜樓,「未發現與其它人員接觸,現場勘查、屍體檢驗亦未發現可疑情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