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嚴禁攔截上訪群眾 訪民不信

【新唐人2013年05月08日訊】中共中央的中紀委官員日前在接受大陸媒體採訪時表示,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堅決杜絕一切「攔卡堵截」上訪群眾的錯誤做法,嚴禁到來訪接待場所和公共場所攔截正常上訪群眾。對於這一說法民間表示「不信」。

中共中央紀委信訪室監察專員兼副主任張少龍等三人,7號參加媒體節目時,對網友提到,有的地方對上訪人員採取圍、追、堵、截的辦法,不讓他們到北京來上訪,有的上訪人員甚至受到行政處罰和勞動教養。

張少龍表示,中紀委明確禁止這樣做。同時他要求相關單位遵守相關的法律法規,不要越級舉報;不要多頭反映;不要歪曲、捏造事實,更不能誣告、陷害他人。

但訪民現身說法,表示「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湖北訪民尹旭安說,在執行的過程中,地方當局以另外一種方式阻攔。

而上海老訪民虞春香表示,最近敏感日子多,「能不抓嗎」?

虞春香:「今天他們在開信訪會,下面北京開園博會,還有六四,他們都很敏感的,肯定會佈置怎麼抓我們回去,他們一開會我們就倒霉。這兩天信訪局已經有人開始抓了。」

山東維權律師李向陽說,任何上訪,當局都會給安個非正常上訪的帽子,大多數訪民都是逐級上訪,但是相關單位不出具證明。

李向陽:「共產黨喉舌機關說的再好聽,都是假話,對訪民的管制越來越厲害,並且用利益驅動的方式,驅動警察、武警爭相尋找訪民。」

李向陽還表示,中國開通的上訪渠道,其實就是一個流氓渠道,他們用非法律手段故意留個缺口,但是不給你解決問題。因為大部分問題是官僚集團對百姓利益的侵害。

新唐人記者田淨、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