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方貪腐成中共殺手 解放軍恐未戰先敗

【新唐人2013年5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锺棠綜合報導)據美國之音報導,最近《環球時報》邀請軍內鷹派學者羅援和網友對話。羅援在對話中承認,腐敗是解放軍戰鬥力的第一殺手。他警告說,軍內腐敗不除,則未戰先敗。

治理軍腐應從高級將領開刀

羅援表示,他認為現在最大的腐敗是吏治腐敗。

中國網路上廣泛流傳著中國軍隊內部比較容易升遷的有“三爺”:首長的“少爺,姑爺和師爺”。不屬於三爺的,只好請客送禮。

羅援對懲治軍內腐敗開出的藥方,包括從高級領導幹部的源頭抓起,管住錢、管住車、管住房、管住家屬子女、管住身邊工作人員等。

新舉措禁買賣軍牌

不久前民眾和輿論曝光賓士,寶馬等豪華車濫用軍牌,導致中央軍委決定在全國置換新的軍車牌照。據《新京報》透露,這次中國軍隊統一使用的新車牌後,全軍有超過45萬輛豪華軍車被禁用。

該舉措源于中國社科院教授于建嶸在中國新年期間發起的一次“隨手拍豪華軍車”活動。活動引發線民熱烈回應。于建嶸每天收到網友百余封私信,其中曝光了部份懸掛軍牌豪華車,包括售價超過200萬元人民幣的瑪莎拉蒂總裁、奧迪Q7、寶馬X6和路虎越野車等。

《紐約時報》報導說,由於軍牌享有特權,軍方人員將其出售或者給親友使用,並滋生制售假軍牌的行業。一幅真軍牌,價格高達25萬元人民幣,600元可以買到一幅假軍牌,加價200元,還可以配假的士官證。

然而,軍隊新牌剛剛啟用,就有網友拍到北京豪華軍車頂風作浪的照片。

外界報導認為,如果防貪措施跟不上,不能避免軍隊裡頭有人繼續賣軍牌,反而造就新一輪軍隊貪污撈錢的浪潮。

軍隊腐爛有因 權鬥需要

去年王立軍出逃牽出中共高官的很多醜聞。其中包括前中共政治局委員羅幹家族對防彈運鈔車和警用車製造業的壟斷。

羅幹是江澤民旗下幹將,而江本人操控國家機器滿足個人利益,貪腐程度無人能匹。據消息人士透露,江原本在軍隊毫無勢力,他為了培養和扶持自己的勢力,通過提拔、授銜、縱容和包庇貪賄,換取官員對他的宣誓效忠。1997年10月24日江澤民一天提升了152名將軍。高幹子弟和有裙帶關係的更成了江澤民拉攏的物件。到1997年江澤民就一手冊封了各級將軍530名。

軍方同時也是走私大戶。1998年9月全國走私工作會議上,朱鎔基表示:近年每年走私8000億,軍方是大戶,至少5000億⋯⋯八成以上進了軍中各級將領私人腰包。
  
軍中走私物品無所不有,甚至包括毒品。據BBC消息,菲律賓國家安全顧問戈萊日表示,在中國東部五個省內有些非法毒品製造廠由身兼二職的中國軍隊人員經營,他們每年向菲律賓提供價值約12億美元的“冰毒”。

在江澤民執政期間,軍隊更是空前的大搞黃色產業,總參、總後、總政色情氾濫。僅1995年總參三部屬下就有15間娛樂場,編制外招聘476名“六陪”女郎。軍方有很多檔次不同的俱樂部、招待所、療養院、渡假村,給高官提供聲色犬馬、尋歡作樂的場所。

中國雖然作為全世界軍隊數量最大的國家,但中共軍隊在最新的“全球性國防建制腐敗指數”評估中,卻是“高風險”。國際反腐組織“透明國際”說,由於缺乏政治監督和舉報制度,中國軍隊內部的腐敗現象越來越嚴重。

“透明國際”國防與安全項目的負責人馬克‧派曼說,從中國軍隊頒布的各種有關條令可以看出,中國軍方已經意識到內部存在重大的腐敗問題。但是目前並不清楚這些條令和應對措施是否有效,因為中國軍方不允許對內進行能夠保證反腐運動成功運行的審查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