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美減赤 蓋茲籲富人多出錢

【新唐人2013年05月08日訊】(中央社台北8日電)微軟公司(Microsoft Corp.)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表示,在美國持續為怎麼控制預算赤字苦惱之際,富人應當付出更多才對。

蓋茲美東時間7日在華府召開的皮特森基金會(Peterson Foundation)財政峰會上發表演講前接受彭博電視專訪時說,「若要平衡預算到一定程度,無疑需要更多歲入」,國會議員將必須指望富人「按比例貢獻得比整體人民稍多一些」。他說:「我認為這是非常可能的。」

這位全球第2大富豪兼比爾暨梅琳達蓋茲基金會(The Bill and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共同董事長接著直言,美國大刪聯邦支出的方式是在「價值」上作妥協。

今年稍早生效的自動減支措施鎖定包含教育、基礎建設和研究在內的自由裁量支出計劃,蓋茲表示他覺得這點令人憂心。他說:「我不認為自動減支有反映我們的價值,必須要有有關投資未來的討論。」

另一方面,前美國總統克林頓在這場活動上和蓋茲一同上台,他表示,美國應該給現任總統歐巴馬健保法發揮效果的時間,然後再提議更重大的改變,作為預算赤字爭辯的一環。

他說:「我們確實需要大約5年的時間,來觀察這項健保法是否有發揮動力。」(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