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行動化 榮總護士早點下班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7日電)獨創的護理作業專用手機APP,再加上行動護理車,台北榮總把護理的文書雜事簡化,許多護理師都說,終於可以早點下班

過去,醫療人員或病人大多透過電話分機或病床紅燈鈴找護理師,護理站接聽後,四處呼喊正在病房工作的護理師,護理師需先放下手邊工作,回到護理站接聽電話;下班時,護理師整理護理紀錄,花2、3小時抄抄寫寫,才能交接班回家,這些文書行政雜事,造成護理人員長期加班,工作過勞。

台北榮民總醫院首開全國先例,每名上班護理師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導入護理作業專用手機APP,護理師在病床邊執行給藥及輸入護理評估資料時,除了可以使用行動護理車,也可以使用智慧型手機,查詢病情、用藥、檢查、照護資料。

另外,住院病人的給藥流程搭配行動護理車與無線掃描器,護理師透過病人條碼手圈及藥品上的一維條碼,不但確認給藥的正確性,不僅簡化給藥作業,也降低人為疏失的發生機率。

台北榮民總醫院今天召開記者會,發表護理行動化成果,多名護理師說,行動護理車雖然方便給藥或是輸入紀錄,不需寫在紙條上,但比較笨重,現在只給1個藥物或是只登錄少量評估紀錄時,手指滑滑手機就能搞定,省下護理師抄寫、往返護理站與病床邊的時間,把護理師還給病人,提高照護質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