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選秘書長 盼解談判僵局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訊】(中央社日內瓦7日法新電)世界貿易組織(WTO)新任秘書長最後一輪決選預定今天揭曉,由巴西的阿茲維多對決墨西哥的布朗柯,出線者需面對重振世貿影響力的艱困任務。世貿組織負責訂定全球商業規範。

巴西駐世貿組織(WTO)大使阿茲維多(Roberto Azevedo)和墨西哥前貿易部長布朗柯(Herminio Blanco)競爭激烈,勝負難料,預計最快今天可知道由誰出線。

法國秘書長拉米(Pascal Lamy)在擔任2任後離職,圈內人都很清楚,繼任人選必須很快採取行動,重啟WTO垂死的全球貿易談判

這2人對談判進程提出的觀點類似,都說需要改弦易轍。

阿茲維多對法新社說:「多邊貿易體系已因談判完全癱瘓而遭削弱。」他解釋說,「疏通整個系統」的時候到了。

布朗柯也說,是時候該重新啟動擁有159個會員國的WTO了。

他對法新社說:「世貿組織主要的挑戰在於世界性。」他強調,談判受阻使得會員國不得不談判雙邊和區域協議。(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