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7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訊】下面請看5月7日國際新聞簡訊

克里訪莫斯科 尋求解決敘利亞衝突

美國國務卿克里星期二(5月7日)抵達俄羅斯展開為期兩天的訪問。克里此行將與俄羅斯總統蒲亭以及外長拉夫羅夫,就敘利亞衝突、伊朗、北韓核武項目,以及其他問題舉行會談。

美俄在解決敘利亞問題上一直存在分歧,這是克里2月份就任後,首次訪問莫斯科。一般預料,克里將尋求俄羅斯在敘利亞問題上改變態度,盡量與美國同調,共同阻止阿薩德政權繼續暴力鎮壓反對派,迫使他下臺。

美國總統歐巴馬和蒲亭下個月將在八大國高峰會上會面。

菲律賓馬榮火山噴發5死12獲救

菲律賓國家災難機構星期二表示,菲律賓中部比科爾(Bicol)地區的馬榮火山(Mayon Volcano),當天上午噴出火山灰,導致巨石砸落在徒步旅行者身上,造成4名德國人和他們的菲律賓嚮導喪生,12人受傷。事發時,救難官員派出一架直升機前往現場搭救,有12人獲救。

最大水滴形鑽石 佳士得拍賣

一顆75.36克拉水滴形鑽石,閃耀亮相在 5月7日香港佳士得的春季拍賣品預展上。

這是迄今爲止,佳士得所拍賣的最大水滴形鑽石。

這條鑲嵌了這枚鑽石的極優打磨吊墜項煉,估價是850萬到1200萬美元,將在5月28號競拍。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