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協會:改革粗糙 盼退回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7日電)全國公務人員協會年金小組召集人李來希今天說,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從專案規劃到法律架構,相當粗糙,籲立法院退回。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8日將召開「軍公教退撫及保險等年金制度改革方案」公聽會,9日將審議「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等案;公務員協會將由李來希、協會副理事長葉仁成代表參加公聽會。

公務人員協會原本打算號召公務員擠爆會場、一吐怨氣,不過,李來希今天受訪指出,公聽會場地受限,秩序維持的考量,再加上明天是上班日,為了「避免引起不必要的誤解」,希望公務員「克制」,如果公務員真的想到場關心,他也不能禁止,但要提醒公務員記得先請假。

李來希並說,考試院所提的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從專案規劃到法律架構,都相當粗糙,沒有經過深思熟慮,希望立法院退回此案,考試院重新來過,讓公務員參與,共同尋找解決方案。

李來希指出,公務員從未反對改革,外界不應隨便扣帽子,公務員期盼穩健、務實、漸進改革,現在方案,沒有活水,會讓現職公務員繳費繳了一輩子,最後可能什麼也領不到。

葉仁成受訪說,考試院提出的退撫改革,等於是公務員現行退休金被打了好幾折,從一開始,退休金採均俸計算,就打了88折,退休金基數內涵從本俸2倍降到本俸的1.6到1.7倍,又打了8折,最後退休所得替代率又被卡了8成上限。

葉仁成說,幾乎所有公務員都反對考試院的改革方案,他將在公聽會轉達公務員意見讓立委了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