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牛尾節逆轉 季後賽2輪開胡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訊】(中央社邁阿密6日法新電)羅賓遜今天終場前1分18秒的跳投,一舉扭轉芝加哥公牛(Bulls)落後局面,終場以93比86力克衛冕冠軍邁阿密熱火(Heat),在美國職籃NBA季後賽7戰4勝的第2輪取得1比0領先。

羅賓遜(Nate Robinson)上半場與詹姆斯(LeBron James)衝撞倒地流血,不過簡單處理後回到場上,關鍵時刻一手包辦球隊最後7分,扛著作客的公牛抵達贏球終點。

公牛教頭席柏杜(Tom Thibodeau)說:「我們一整年因為很多事情受到影響,但我喜歡我們球隊的心理韌性。這只是一場比賽。」

羅賓遜全場為傷兵累累的公牛貢獻27分與9助攻,例行賽中斷熱火27連勝的公牛,今天也送給熱火13場比賽以來的首敗。

羅賓遜與詹姆斯衝撞臉部著地鮮血直流,縫了10針之後回到場上。

詹姆斯為熱火砍下24分,其中22分是下半場得到。熱火這場吞敗,是2月3日至今44場比賽的僅僅第3敗。

8日的第2戰還是在熱火主場進行,熱火將力求取勝。

休息一週的熱火,在此役最後階段有點欲振乏力。公牛第4節尾聲守死詹姆士戰術奏效,一波10比0攻勢反撲成功。

熱火教頭史普斯塔(Erik Spoelstra)說:「我們的進攻不如平常的流暢、有效率,你得稱讚他們的防守。我們需要更鎮靜、更有耐性、更具侵略性。」(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