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庫稱移改燒錢 保守派抨擊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6日路透電)美國前共和黨聯邦參議員戴銘特(Jim DeMint)領導的智庫報告表示,移民改革法案中賦予非法移民公民身分的提案,可能讓納稅人付出數兆美元。報告今天引發議論,連保守派都提出抨擊。

報告引發的衝突也凸顯,共和黨內部對總統歐巴馬支持的參議院兩黨小組移民改革法案仍有歧見。

美國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報告警告,讓1100萬名非法移民獲得美國公民權的提案內容,可能讓國庫在未來50年負擔6.3兆美元支出。

傳統基金會報告說,這些獲得公民權的非法移民終其一生獲得的聯邦政府福利,將大幅高於他們所繳的稅金。

保守派批評人士抨擊,傳統基金會報告沒有考慮移民改革可讓美國獲得所需的高階和基本技能勞工等經濟優勢,只專注於政府支出成本。

前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巴勃(Haley Barbour)告訴記者:「這份報告用意在恐嚇保守派共和黨議員,讓他們認為移民改革成本太高,所以不該投贊成票。」

事實上,這份報告在發表前就遭受其他保守派人士攻擊。

華府卡都研究所(Cato Institute)週末在網站上表示,傳統基金會2007年也曾發表1份具有「嚴重缺陷」的分析報告,而這份報告只是舊報告的更新版。

共和黨政治圈頗具影響力的反加稅人士諾奎斯特(Grover Norquist)和前共和黨籍總統小布希幕僚荷茲-艾金(Douglas Holtz-Eakin)也批評這份報告。諾奎斯特在寫給共和黨國會議員的字條寫道,這份報告「不代表保守派運動立場」。(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