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帶動唱 日股早盤大漲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7日專電)日本連假結束,東京股市日經指數今天一開盤就跳空大漲,4年11個月以來首度重返1萬4000點大關,盤中一度大漲逾400點,主要受到美國股市上漲帶動。

東京股市一開盤就呈現股價上漲情況,到中午為止,大漲389.22點,來到1萬4083.26點,漲幅2.84%,是2008年6月20日以來首度重返1萬4000點大關。

日本市場人士指出,美國3日公布的就業數據優於市場預期,投資人看好美國景氣好轉,加上日圓走貶,日圓兌美元匯率由1美元兌97日圓貶到1美元兌99日圓,投資人預期以製造業為主的企業業績將好轉。

日股重返1萬4000點大關,日本經濟再生大臣甘利明今天在內閣會議後的記者會上表示,股市是日本經濟再生的象徵,樂於看到好景。

他認為,這是因為美國經濟好轉,加上日本的「安倍經濟學」效益正逐步反映在實體經濟受到了肯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