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鄧孫當官 警示胡家 莫欺鄧後繼無人

【新唐人2013年5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已故中共元老鄧小平孫子鄧卓棣,日前被任命為廣西百色市平果縣副縣長,在中國網際網路上引起熱議。民眾質疑其國籍身份以及是否通過公務員考試。不過,香港媒體認為,鄧孫任職已數月之久,在此時被曝光,背後用意是向習近平示好之餘,亦向胡家示警:莫欺鄧家後繼無人。

現年28歲的鄧卓棣鄧小平的最小兒子鄧質方獨生子,也是鄧小平唯一的孫子。鄧卓棣出生在美國,當時鄧質方和其妻子劉小元都在美國留學。根據美國法律,在美國出生的嬰兒即為美國公民。

日前,雲南信息報報導,鄧卓棣被任命為廣西百色市平果縣副縣長。微博上也流出鄧小平和鄧卓棣小時的合影照,不過,照片和評論迅速被當局屏蔽刪除。

對於鄧孫回國做官的動機,該則新聞出籠的時間背景就十分耐人尋味。

香港《明報》發表文章說,4月15日,中國各大網站罕見地一致行動,高調紀念中共前總書記胡耀邦,而胡耀邦的兩個兒子胡德平、胡德華兩兄弟今年以來也空前活躍,為亡父鳴不平。

眾所周知,1987年胡耀邦遭罷黜,是鄧小平拍的板,而1989年胡耀邦的逝世,又成了後來六四事件的導火索,因此鄧、胡兩家不能說反目成仇,至少也是形同陌路。

因此,文章認為,鄧孫任職已數月之久,做官的過時新聞在此時被曝光,其背後用意見仁見智。一說是鄧家高調反擊,向習近平示好之餘,亦向胡家示警:莫欺鄧家後繼無人。但也有評論者指此時放出鄧孫新聞,實際上是令鄧家人尷尬,從網上劣評如潮可見一斑。

據悉,鄧卓棣的姑丈吳建常曾任中國有色金屬的老總,而安排他任職的廣西自治區前黨委書記郭聲琨(現任國務委員兼公安部長)也曾任中鋁集團(曾隸屬中國有色金屬)掌舵人。因此,明報認為,鄧卓棣的任職,很難不令人聯想到其家族利益的瓜田「鋁」下。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