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約強暴案 受害人逾半未成年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6日專電)在巴西里約熱內盧州2012年發生的6029宗強暴案,82.8%的受害人是女性,其中51.4%不滿14歲、51.1%認識施暴者、29.7%的施暴者是受害人的親人。

里約熱內盧州公共安全廳今天公布報告指出,受害人年齡愈小且與施暴者關係愈親近,發生強暴罪行的機率就愈大。

調查員索亞瑞斯(Andreia Soares)表示,受害人年齡愈小、反抗力也愈小,加大施暴者達到其目的機率,且施暴者往往就在自己家裡。

2013年里約公共安全廳擴大調查項目,對女性在生理、心理、物質與精神等各方面可能遭到的暴力進行全盤分析。

初步調查結果顯示,女性在誣告(72.4%)、恐嚇(66.7%)、蓄意傷害身體(65.3%)、非法騷擾(56.6%)等案件中,也是最大受害者。

索亞瑞斯指出,雖然幾乎所有類型調查案件數量都有增加,不等於針對女性的暴力問題加劇,但值得社會大眾正視;除了公共政策的支持,更需要民眾提高公民意識,檢舉女性受迫害案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