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富》500強公布 蘋果首列前10大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訊】週一《財富》雜志公布了最新的美國企業500強排行榜。經過一年的商海沉浮,今年的排行榜發生了一系列引入矚目的變化,一起來看看。

最讓大家吃驚的是蘋果首次擠進了前10位,由去年的排名第17上升到第六。要知道蘋果去年在華爾街可不好過。股票價格最高時達到每股700多美元,隨後一路下滑,跌掉超過35%,現在交易價格在每股461美元左右。不過蘋果的利潤可在去年大漲61%,達到417.3億美元。

蘋果是今年前10位中唯一的一個科技公司。去年還在前10的惠普,今年落到第15,因為虧損了126.5億美元,惠普成為榜上虧損最嚴重的公司。

另一個科技公司臉書,也有不錯的表現,去年5月剛剛上市,今年就在《財富》500強中占有一席之位。雖然這次排在第482位有點墊底,但是前途無量。

此外,沃爾瑪以4691.6億美元的收入再度奪回排行榜的龍頭地位,石油巨頭埃克森․美孚以4498.8億美元屈居第二。石油巨頭雪佛龍則保住了第三的位置。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