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肉充羊肉 流入知名火鍋店

【新唐人2013年05月06日訊】大陸食品安全問題一直是民眾關心的熱門話題,近日大陸媒體報導,江蘇無錫的不法商販利用老鼠、水貂、狐狸等動物的肉製成羊肉,對外銷售。而上海多家知名火鍋店也涉入其中。

5月2號,大陸再度出現食品安全問題。江蘇無錫不法商販利用狐狸、水貂、老鼠肉等,沒有經過檢驗檢疫的動物肉製品冒充羊肉銷售到江蘇、上海等地的農貿市場。

而上海周浦的品尚豆撈近日也被舉報羊肉造假。同時還爆出,上海傣妹、譚火鍋、品尚豆撈、澳門豆撈、小肥羊等知名火鍋店,都購買了沒有任何生產日期和配料表以及生產廠商信息的假羊肉。

上海周浦的品尚豆撈員工表示,現在店裡已經停業。

上海周浦的品尚豆撈員工:「這個我們也是受害者,我們也不太清楚。0031我們現在設備正在維修,暫時不營業了。」

上海市民汪建華先生經常在餐館吃飯,他表示,自己非常擔心食品安全問題。

汪先生:「我總擔心,中國食品沒一個是安全的。到處都是污染,豬肉、雞鴨都有禽流感、蔬菜有毒、水都有毒,我們都防不勝防了。吃死總比餓死好。」

汪先生認為,產生這些問題的原因有三點,第一點,大陸的制度問題,官員的特供蔬菜,不用擔心食品安全問題。第二點,有些不法商人追求利益,不顧顧客生死,昧著良心賺錢。第三點,違法的成本比守法的成本要低,正常經營是無法生存的。

新唐人記者田淨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