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核電廠 最高法院准商轉

【新唐人2013年05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6日專電)遭遇反核抗爭導致建廠延宕的印度古丹庫蘭核電廠,今天向商轉邁進一步。最高法院駁回聲請電廠不得商轉的公益訴訟。反核團體則表示將繼續抗爭。

古丹庫蘭(Kudankulam)電廠位在印度最南端坦米爾那都省孟加拉灣沿岸,興建中的1、2號機裝置容量各1000百萬瓦(MW)。印度核電公司(Nuclear Power Corporation of India Limited)網站最新資料顯示,1號機截至3月的總工程進度為99.66%,預定本月商轉

然而,1項公益訴訟聲請法院須指示政府針對電廠是否遵守所有安全步驟提出報告。這項公益訴訟並尋求透過司法途徑使電廠不得商轉。

「印亞新聞社」(Indo-Asian News Service)今天報導,最高法院今天駁回聲請,表示不同專家小組都認為電廠運轉對周遭民眾生活無負面影響,同意電廠可以商轉。最高法院強調核電對印度經濟成長極為重要,須在民眾生活權利與永續發展間取得平衡。

法官米西拉(Dipak Misra)認為,更大公眾利益應超越可能對少數人造成的不便,同時強調核電廠運轉不容發生任何疏失。法庭諭令印度核電公司和印度原子能管理局(Atomic Energy Regulatory Board)採取所有步驟確保電廠安全。

反核團體「反核能人民運動」(People’s Movement Against Nuclear Energy)主要領導人普希帕拉揚(M. Pushparayan)指出,法院罔顧沿海管制區規定、用過燃料貯存、為當地民眾舉辦演習等重要事項,所作裁示令人喪氣,「我們的抗爭會繼續下去」。

他並表示,約有25名學童已向蒂魯內爾維利(Tirunelveli)縣稅收暨地方行政長官提交請願書,表示電廠使用不合格設備,要求予以關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