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令案再受聚焦 白宮請願簽名數破9萬

【新唐人2013年05月06日訊】「復旦大學」研究生日前遭投毒被害身亡,讓19年來懸而未決的「清華大學朱令中毒案」,再度成為一個熱門話題。5月3號,美國「白宮網站」出現了旅美華人關於朱令案的請願信,要求美國政府調查並驅逐現居美國的嫌犯孫維。6號下午請願簽名人次已達9萬多,而且還在一路飆升。

19年前的「清華大學」女生朱令遭投毒案,再次被大陸民眾關注,網友要求當局重新調查兩次下「鉈毒」導致朱令癱瘓的嫌犯孫維。不過,2006年孫維已更名為孫釋顏,化名蘇薈。

1994年底,朱令蹊蹺中毒,後被證實為稀有的「鉈中毒」,北京警方曾鎖定兇手就在朱令身邊,很多人認為,朱令當時的好朋友孫維難逃嫌疑,但是,後來此案不了了之。

3號,「白宮網站」出現有關朱令案的請願信,直指孫維有動機、有途徑獲取致命「鉈鹽」。後來,孫維改名並通過「婚姻欺詐」赴美,請願信請求美國政府調查並驅逐孫維。

簽名請願如果在6月2號達到10萬人次,白宮方面必須回應。而截至5月6號下午1點,請願信簽名已達9萬多人次,而且簽名數字還在一路飆升。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這個孫維,大家都看到,她是非常有背景的人,這當然又跟紅二代、富二代、官二代又聯繫在一起,就使朱令花季女孩很有前途的女孩,落到這樣悲慘的下場,人們非常憤怒。」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認為,美國能不能驅逐孫維還很渺茫。他說,白宮網站再多的簽名,只是代表民意,而美國講的是證據,而所有證據在中共手裡,中共當局不破案也不披露真相,美國也無可奈何。

孫維的爺爺孫越崎是中國二戰前後的實業家;父親孫大武是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的中央副主席。

目前,「朱令」兩字在大陸微博上被屏蔽。

新唐人記者李韻、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