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人3首映票房 史上第二高

【新唐人2013年05月06日訊】(中央社洛杉磯5日法新電)業界數據今天顯示,超級英雄電影續集「鋼鐵人3」(Iron Man 3)在北美票房開出驚人的1億7530萬美元,為史上次佳首映票房成績。

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領銜主演的「鋼鐵人3」,首週票房僅次於1年前首映海撈2億740萬美元的「復仇者聯盟」(The Avengers)。

根據北美院線聯盟(Exhibitor Relations),鋼鐵人3一舉刷新前2集在美的首映紀錄。「鋼鐵人」上映首週進帳9800萬美元,「鋼鐵人2」寫下1億2800萬美元。

票房第2的是馬克華柏格(Mark Wahlberg)和巨石強森(Dwayne “The Rock" Johnson)主演的動作喜劇片「不勞而禍」(Pain & Gain),吸金760萬美元。

把傑基羅賓森(Jackie Robinson)打破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種族藩籬故事搬上大銀幕的「42」,以620萬美元排第3。

「阿湯哥」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新片「遺落戰境」(Oblivion)以580萬美元摘下第4,石器時代溫馨動畫片「古魯家族」(The Croods)狂吸420萬美元佔據第5。

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凱瑟琳海格(Katherine Heigl)等大牌影星演出的「婚禮大聯矇」(The Big Wedding)賺得390萬美元,排在第6。

第7名是馬修麥康納(Matthew McConaughey)和瑞絲薇絲朋(Reese Witherspoon)主演的「泥土」(Mud),估計有220萬美元進帳。

迪士尼3D魔幻冒險鉅作「奧茲大帝」(Oz the Great and Powerful)以180萬美元拿下第8,9週票房合計達2億2860萬美元。

「驚聲尖笑5」(Scary Movie 5)笑納140萬美元穩居第9,「末路車神」(The Place Beyond the Pines)以130萬美元保住第10。(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