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廠勞工案 潘世偉籲和解

【新唐人2013年05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嘉泰花蓮縣5日電)行政院勞委會主任委員潘世偉今天表示,關廠勞工抗爭的問題,勞委會已提出補貼方案,也期盼能以和解取代訴訟。

潘世偉今天到花蓮民營電台接受專訪,暢談勞保年金改革方案。對於關廠勞工在勞委會絕食抗爭的問題,他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抗爭勞工已於今天離去,勞委會絞盡腦汁想出的補貼方案,希望關廠勞工能考慮接受。

潘世偉指出,勞委會兩週來已拜訪所有548戶關廠勞工,並舉辦好幾場補貼方案說明會。據瞭解,到昨天為止已有30人提出申請,其中包括自救會的2位理事長,顯示勞委會提出的方案,已逐漸獲得關廠勞工的重視和考慮。

潘世偉表示,勞委會很不願意採取訴訟方式來解決問題,而是希望以和解取代訴訟,但勞委會有責任和義務保護國家債權,希望勞工朋友能理解勞委會的困難,對於仍不願接受補貼方案的關廠勞工,勞委會和解的工作仍會持續進行。

潘世偉說,勞委會提出的補貼方案,是在考量各種因素和限制下,所能研擬出的最佳解決方案,包括提出9成、8成、7成三種補貼方式,還免除利息等費用,希望關廠勞工能考量接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