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虐活牛 澳洲暫停出口至埃及

【新唐人2013年05月04日訊】(中央社雪梨4日路透電)在一支錄影帶據稱顯示埃及屠宰場殘酷對待牲畜,促使坎培拉當局展開調查後,澳洲牲畜出口商今天表示,他們暫停出口活牛到埃及。

農業部官員說,他們已向開羅當局提出這個問題。

農業部長盧特維格(Joe Ludwig)表示,這支動物權團體「澳洲動物協會」(Animals Australia)提供的影帶,沒有更早讓他看到,令他感到「失望」。

澳洲動物協會說,這支影片是根據2010年恢復對埃及出口活牲畜共同協議,最近幾個月在兩個屠宰場所拍攝。澳洲動物協會倡導終結活牲畜出口貿易。

澳洲牲畜出口商協會(Australian Livestock Exporters Council)執行長彭佛德(Alison Penfold)表示,這支影片的屠宰過程畫面讓她「怵目驚心」,但是她說,她去年參觀埃及設施時,發現當時的程序符合澳洲要求。

彭佛德告訴澳洲廣播公司(Australian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暫停出口是玩真的。在符合標準前,不會出口牲畜到這些設施。」

澳洲活牲畜出口每年賺進數以億計美元,但是一直受到爭議困擾。澳洲動物權活躍人士說,這項貿易過於殘酷,應該禁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