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住黃榮村 中國醫大加把勁

【新唐人2013年05月04日訊】(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4日電)中國醫藥大學校長黃榮村因「門神」說請辭校長,中國醫大學生會發起連署留住校長,6日起上課時間將持續進行。

黃榮村因為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陳亭妃指稱退休教育部官員轉任私校當門神,憤而請辭校長,在平靜的校園掀起波瀾,學校董事會未批准辭呈全力慰留外,中國醫大學生會也發起連署要留住校長。

學生會會長陳盈貝表示,昨天的連署行動,在校園內獲得超過800名學生簽名支持,而在網路連署方面更超過4300人。

陳盈貝指出,今、明兩天因為是週休二日,在校園內的連署活動暫停,但將簽名海報及留言板掛在教學大樓1樓大廳,想要簽名及留言的學生可以自行在看板上簽名;6日上課後,還會再展開進一步的連署活動。

對於這起風波,中國醫大公共衛生系周姓學生認為,全校師生近幾年在學術界的努力,不應該因政治力的渲染而模糊焦點,提出質疑的同時,必須有憑有據,別讓乾淨的校園成為政治操弄下的犧牲品。

中醫系四年級的劉姓學生也說,黃榮村領導學校有方,校長做得不錯,中國醫大的進步是大家努力的成果,中醫系學會已發表聲明,希望黃榮村繼續留下來。

黃榮村的辭呈送到董事會後,董事長蔡長海認為中國醫藥大學在黃榮村帶領下,國內外學術排名不斷向前提升,今年又榮獲2013年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亞洲排名前百大名校(69名),證明黃榮村用心治校的貢獻,所以給予請假不准辭,等調整心情平復後,再繼續為校務奉獻心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