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子電池占比 可望破5成

【新唐人2013年05月04日訊】(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4日電)隨著輕薄化趨勢愈來愈明確,高分子鋰電池市占率快速拉高,根據TrendForce預估,2014年前,高分子電池占比將突破5成,超越傳統圓柱型電池。

根據TrendForce預估,2014年前筆電與平板電腦的電池芯需求量中,高分子與圓柱型電池芯將呈現黃金交叉,高分子電池需求量將達到每個月5900萬顆,高於圓柱型的5500萬顆。

TrendForce旗下研究部門EnergyTrend表示,雖然筆電系統使用的電池芯種類大有不同,隨著蘋果在各種產品的多方布局,市場對於其發表上市時間與產品規格,都竭盡所能的挖掘並且跟隨,以2013年的發展趨勢上,可見到單位電池芯容量越來越高的趨勢,除了加速價格下跌之外,也宣示著輕薄趨勢正逐漸引領著電池產業版圖的變動。

EnergyTrend調查,隨著輕薄趨勢持續蔚為風潮,圓柱型與高分子電池芯廠陸續將過去叫好不叫座的高容量電池導入市場,預計2013年將促進電池模組平均體積大幅降低,例如高容量圓柱型電池整體體積較低容量電池少掉34% 。

EnergyTrend指出,即便整體圓柱型電池總量持續縮減,但在容量比例上面仍有不同的變化,採用高容量電池芯的比例將逐步提升, 目前而言,最大宗的2.2Ah電池芯占筆電電池整體市場使用比率已跌破了50%,預料還會逐季下降,反觀在3.0Ah與3.2Ah的滲透率,則會保持每季10%以上的成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