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I油價漲至1個月高點

【新唐人2013年05月04日訊】(中央社台北4日電)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WTI)價格飆漲至1個月來最高水準,因美國4月就業人數增幅高於預期,引發市場揣測這個全球最大石油消耗國需求將增加。

美國勞工部表示,上個月非農業就業人口擴增16.5萬人後,油價連續第2週週線收漲。彭博社調查90名經濟師的預估中值為就業人口增加14萬人。失業率意外降到4年低點7.5%。美國股市攀漲,也是原油上揚的原因。

紐約BRG Brokerage總裁葛羅斯曼(Jeff Grossman)說:「股市強勁,也帶領每個市場走高。」葛羅斯曼也是紐約商品交易所場內交易員。

紐約6月WTI價格揚升1.62美元或1.7%,收每桶95.61美元,締造4月2日以來最高收盤水準。本週WTI價格累漲2.8%。成交量比100天均量多32%。

倫敦6月布倫特原油期貨漲1.34美元或1.3%,每桶報104.19美元。成交量比100天均量增加36%。(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