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專統測今展開 15萬人應試

【新唐人2013年05月04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4日電)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今、明兩天展開,全國近15萬人應試。今年外語群英語類專業科目(二),首度加考非選擇題。

根據技專測驗中心統計,今年統測報名人數為14萬6047人,較去年減少,但仍是國內僅次於基本學力測驗、人數第二多的升學考試。

由於台灣已有H7N9確診病例,今年統測考生可以戴口罩應試,但必須先知會監試人員,取得同意後才能戴。如果考試中有人咳嗽不止,監試人員也可要求配戴口罩,認為已影響他人作答時,更可要求轉到備用試場。

今年統測外語群英語類的專業科目(二),將首度加考非選擇題,但考試時間維持不變。

今天第一節考試於上午10時20分正式展開,考「專業科目(二)」,下午1時20分考「國文」,下午3時50分考「專業科目(二)」,各類群考科及應試節次不一。

測驗中心預計於本月6日下午5時在網站公布選擇題的參考答案,如果有疑義,必須在8日下午5時前上網填寫疑義試題申覆表。統測成績單將於21日寄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