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小平家族成員涉貪腐總能脫身

【新唐人2013年5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上世紀八、九十年代,自封為中共改革開放總設計師的鄧小平竊取中共最高權力後,先是拋出控制人民自由的枷鎖──四項基本原則,而後再提出「允許一部分人先富起來」的口號。從此這個號稱「中國第一家族」的鄧氏家族,無不響應鄧小平的口號,成為中共最富裕的家族。不過,港媒觀察,儘管涉入貪腐案,但是鄧家成員總能獨善其身。

《世界民意網》指出,鄧小平竊取中共最高權力後,他讓一部分人先富起來的理論在相當長的一段時期裏是被廣大人民大眾所稱頌的。就這一提法來說,他是為長期生活在貧困和恐懼中的中國人民鬆了捆。但是,如今真正富起來的卻是一小部分官僚子弟和及其黨羽們。

在中國人整體生活還處於世界落後國家之列時,中共的太子黨們卻早已個個邁向億萬富豪的行列。尤其是鄧小平的兒女們,他們不僅身體力行、積極地響應鄧小平的「允許一部分人先富起來」的號召,爭先恐後地大飽私囊,而且真正做到了子承父業。他們成為中國實際擁有財富最多的第一大家族

鄧大公子鄧樸方

早在八十年代初期,鄧小平的大公子鄧樸方就打著為殘廢人謀福利的招牌,建立了中國最大的官倒公司──康華實業公司,利用特權大批倒賣進出口批文和大量進口鋼板、家用電器、販賣國家控制物資如石油、煤炭、棉織品等牟取巨額暴利。

八九年六四,北京學生集結在天安門廣場進行反貪污、反腐化、反官倒等活動。期間有人喊出了「殺樸方以謝國人」的口號!為了鄧樸方的私利,鄧小平公然命令解放軍向學生展開大屠殺,釀成「六四慘案」。

後因民憤太大,康華遭到整頓,但鄧大公子卻安然無事。而且後來他所掌握和擁有的財富不減反增。

鄧二公子鄧質方

鄧二公子鄧質方原本是學物理出身,八十年代末自美國返國後迅即進入商界。很快就被任命為中國四大公司之一的中信公司屬下的中信興業公司付總工程師,接著升為付總經理兼總工程師,最後自然是擔任董事長。

在鄧小平92年南下視察後後,鄧質方更是一口氣接管上海市四方房地產公司和大連立港房地產公司,還將勢力範圍擴充到還在英國管轄下的香港。他夥同北京首鋼老大周冠五之子周北方,香港巨富李某某以五億八千萬港元收購了香港玩具大王丁氏兄弟的升達集團。

鄧二公子也搖身一變成了香港上市公司首長四方集團的最大股東兼董事長。四方公司現不僅在上海有龐大的實業,如由六十三棟大樓組成的西郊花園,還在北京、天津、廣州、深圳、珠海、大連等近十個大中城市大肆販賣土地使用權。

香港《蘋果日報》說鄧質方據稱當年積累150億美元的財富,佔國家外滙近四分之一。其後,周北方腐敗案發,週被判囚監禁,罪狀包括是動用首鋼5,000萬美金,有消息指其實是為鄧在澳門賭博填坑,據悉鄧一夜間輸掉1.9億元人民幣,被澳門王之子,即當年還未成澳門特首的何厚鏵連續「宴請」三天,直到週把錢打入法國後轉往澳門的戶頭,鄧才得以脫身回京。涉案被短暫雙規的鄧,其後銷聲匿跡,到1997年父親喪禮重新現身,近年偶有露臉。

鄧小平兩名女婿

鄧家愛女鄧榕(又名毛毛,《我的父親鄧小平》的作者)的丈夫賀平也是高幹子弟,其父是賀彪也曾是部級幹部。賀平早在84年隸屬總參謀部的保利科技公司成立時,就擔任公司付董事長兼總經理。保利科技公司當時是中國最有實力的買辦公司之一。主要業務是買賣軍火。香港富豪霍英東之子曾因參與保利科技公司的走私軍火活動而被美國法院判刑坐監,保利集團在香港上市時被稱為暴利集團。

鄧家長公主鄧林的夫婿吳建常被外界稱得上是商場無敵手。他多年來把持著中國的最易生財的行業──中國有色金屬進出口總公司。吳建常因為長年掌控著國家的所有稀有金屬,財力雄厚,故養成了大手筆處事的習慣。有一次他想學學炒股票,於是命令屬下員工帶上四百餘萬美元西進美國華爾街,結果一個月不到就輸得精光。

事後該員工的一些朋友為他擔心,他說:「你們瞎緊張幹嗎?吳老總缺錢嗎?輸了是國家倒霉,如果贏了,那吳老總也不會少了我的那一份。」吳建常不僅控制了中國稀有金屬的買賣權,還在香港擁有多家上市公司的股權如金輝集團、東方金源、百利大等,總資產達數十億港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