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榮村請辭 董事會准假不准辭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3日電)中國醫藥大學校長黃榮村因為立委「門神」說而請辭校長,中國醫大董事會今天初步決議,全面慰留,先准假未批准辭呈。

曾在綠營執政期間擔任教育部長的黃榮村,94年起擔任中國醫大校長至今,昨天因為遭民進黨籍立委陳亭妃指稱是擔任私校門神,憤而於昨晚口頭請辭校長,並於今天送出書面辭呈向董事會請辭。

中國醫大副校長陳偉德指出,黃榮村在書面辭呈中提到近年來因為全體師生共同努力,共謀學校的長足發展,近年來已展現明確發展進步的軌跡。

辭呈中說明請辭原因,「惟外界仍有若干不明事理之民代在未經查證下,即橫加攻擊,傷害本校,本人因此於昨晚發出聲明稿反駁,並向董事會提出口頭請辭」。

陳偉德表示,中國醫大董事長蔡長海在收到黃榮村的辭呈後,認為黃榮村對學校貢獻良多,將全力予以慰留,但黃榮村辭意甚堅,因此,董事會初步決定先讓黃榮村休假幾天冷靜一下,並未批准辭呈,等黃榮村請假回來,仍要全力慰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