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視國文 教團籲慎修課綱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王靖怡台北3日電)搶救國文教育聯盟執行秘書李素真今天說「文化就是力量」,呼籲教育部重視國文,慎重修訂國文課綱。

搶救國文教育聯盟今天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李素真建議高中國文每週6節課、國中8節課、國小國語文10節課;同時高中古文比例65%、國中45%、國小25%,並將中國文化基本教材的論語、孟子、大學及中庸恢復為必修。

與會的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副署長黃子騰說,目前由國家教育研究院規劃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綱,國文最重要,但現今是民主、開放且多元社會,提倡校本課程,把課程彈性留給實際教學的學校、老師等使用者。

至於搶救國文教育聯盟訴求,黃子騰表示,課綱雖無法反映,但如果把彈性課程或校本課程加進來,實際上都做得到,無法統一規定,這是行政限制。

今天記者會中搶救國文教育聯盟副召集人張曉風質疑教育師資品質變差;李素真也表示,希望恢復嚴謹培育師資的師範教育體系。另外,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陳淑慧說,從家庭、民間、社會到政府,希望各界繼續重視國文教育,傳承珍貴中華文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