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新總理歐洲行 力推經濟成長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鄭傑憶羅馬3日專電)大利新總理雷塔在國會通過內閣信任案後,立刻展開歐洲之行,前往柏林、巴黎和布魯塞爾與歐盟關鍵領導人會面,商討當前的撙節政策,並力推經濟成長優先。

雷塔(Enrico Letta)此行會晤了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和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席巴洛索(Jose Manuel Barroso)。

雷塔在與梅克爾聯合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大利會遵守歐盟財政規定,但歐洲必須加強經濟成長,不能只仰賴撙節政策,這已經在義大利引發反歐盟的聲浪。「我們要留給後代子孫工作機會而不是債務。」

梅克爾回應,「每個國家都要落實自己的任務,義大利完成了一小部分。」

雷塔在巴黎的記者會上以流利的法語應答。法國總統歐蘭德說,「我和雷塔有百分之百共識。現在的目標是讓去年擬定的成長協議正式上路,並推動銀行聯盟。」

根據義大利「共和報」(La Repubblica)報導,比利時和西班牙也會加入法義成長優先的陣線。

雷塔的最後一站來到歐盟總部布魯塞爾,歐盟執委會主席巴洛索表示,兩人的會面非常正面,「義大利的政治逐漸回歸常軌,這是推動改革和經濟成長的前提。」

巴洛索說,義大利仍須刪減政府債務。不過,他也指出,「必須盡更大力量來推動經濟成長,在6月歐盟高峰會上,要把青年就業政策列為首要議題。」

義大利媒體分析,雷塔歐洲行顯示歐洲互賴程度越來越高,因此新總理一上任就把爭取關鍵領袖的支持列為首要任務,但這也是著眼內政,希望推高國內聲望,順利推動新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