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張嘴金閃閃 竟是誤食錨釘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3日電)台中市1名1歲多的幼兒被爸媽發現嘴裡有金閃閃的異物,緊急送醫處理,還好小孩突然吐出異物,原來是裝飾用的錨釘。

署立台中醫院耳鼻喉科主任張明璋今天表示,這名幼兒日前被父母發現嘴裡有閃亮亮的異物,就貼在上顎部位,爸爸想要小孩張開嘴看個清楚,沒想到小孩一緊張,反而把嘴巴閉得更緊。

父母將小孩送到台中醫院求診,護理人員想盡辦法逗弄小患者,小心翼翼讓小朋友張開嘴一看,發現是有1個金屬物附著在上顎。

張明璋建議家長,由於金屬物看起來像是圖釘或螺絲帽,可是孩子並沒有流血或其他痛苦的表情,如果要取下,最好是先讓小孩睡著或麻醉,否則一不小心異物掉下來又吞進去,容易造成異物吸入或吞下,反而更危險。

就在當家長正在焦慮是否該接受建議麻醉取出異物時,小朋友突然咿咿喔喔的,從嘴裡吐出1個東西,發現原來那個閃亮亮的異物是1顆裝飾在皮包上的錨釘,危機解除,讓家長喜出望外。

張明璋提醒家長,3歲以下的幼兒會好奇把東西往嘴巴送,尖銳的東西最好避免出現在小朋友身邊,臨床上,也有小朋友將掛在脖子上的護身符吃下肚,另外,也要避免給小朋友吃堅果類的食物,有小朋友因為咬不碎的花生而卡在氣管上下不得,家長最好注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