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美就業數據 亞股3天首漲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訊】(中央社台北3日電)亞洲股市3天來首次上漲,因麥格理集團(Macquarie Group Ltd. )公布獲利提高,以及投資人等待美國就業數據,鋁鋅價格上漲,美元則下跌。

台北時間上午10時27分,不含日本指數的MSCI亞太指數上漲0.3%,澳洲S&P/ASX 200指數上漲0.4%,標準普爾500指數期貨持平,這項指數昨天收在創紀錄高點。日本股市今天休市。鋁和鋅上漲至少1.4%,美元兌大多數主要貨幣下跌。

根據彭博社對經濟師的訪查,4月美國雇主可能較前1個月雇用更多的員工,失業率維持在4年低點的7.6%。另外一項調查顯示,印度儲備銀行(Reserve Bank of India)可能在今天會議上降息。歐洲中央銀行(ECB)昨天已將基準利率降到歷史低點,而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表示可能再度降息。

安保資本投資公司(AMP Capital Investors Ltd.)投資策略部門主管奧立佛(Shane Oliver)說:「市場非常不擔心歐洲。獲利持續上升,我們仍非常堅持股市未來12個月正面發展的看法。本益比仍然不錯。」安保資本操作的資金達1260億美元。

澳洲最大的投資銀行麥格理集團今天在雪梨股市大漲9.3%,主因該公司公布的財報中,全年獲利高達17%。新加坡雲頂(Genting Singapore Plc )股價則下挫8.1%,因為公布的獲利偏低。(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